Strivangyer

intp,i属性拉满。
昵称很长,如果需要称呼的话可以叫我奈亚~
偶尔诈尸发一发自己上头摸的鱼,很难看,如果不小心创到人并不抱歉:)

死掉的医生十几年后突然开始攻击我

排雷:我只想看天才早熟儿童当上影帝装逼。

赤坂别惦记你那高中时代才事业进步的设定了,高中之前跟荒废了似的。

男主都叫aquamarine了,我很难不把他当hp同人圈知名的玛丽苏写:)苏度不够全怪赤坂的阿夸太辅助导致我c得犹犹豫豫。

另外我的文笔是流水账和咯噔文学的结合体,

我也没资格说赤坂,因为我也喜欢整烂活:)


在第一次参演五反田导演的小成本电影后,星野阿库亚作为一个童星开始进入演艺圈。


他在第一部作品中的表现称得上可圈可点,不过因为那个角色戏份太少,并没有给大众留下深刻印象。


真正使他走入大众视野的是第二年的一部剧。这部剧中主角的人设是患有超忆症的天才,并且极大部分篇幅从主角幼时开始讲述。这使得他们对童星的要求很高,想要找到举止言谈中带着知性的孩子很困难,剧组花了很大力气找合适的演员都没有找到。这时五反田导演将星野阿库亚推荐了过去。


后来大家在剧组放出的花絮中可以看到,一同试镜的其他孩子努力想表现得很聪明,一些确实明显很机灵,但是星野阿库亚走进试镜片场,面对镜头轻轻鞠了一躬后抬起头直视众人的那一刻,所有人不约而同冒出一个想法,他就是那个幼年天才。


这部剧一路高开高走,所有演员都演技在线,获得了相当多追剧的粉丝,尤其是大结局到来时的高潮部分,使它一举成为年度最佳电视剧。


[最后一集之前我以为竹原君已经获得了救赎来着。]

[不愧是虚渊白编剧写的剧本,最后一段好意识流。]

[妥妥的be,好难过。]

[这个剧太会插叙了,但是最后一集它用的却不是插叙。竹原君从来都是那个天才小孩,无论身体怎样长大,他的内心永远是那个孤独的游离在人群外的孩子,谁都无法拯救他那无可救药的孤独。]

[啊,我才看懂,原来是那个意思啊……]

[竹原君那么温柔地和朋友们告别说明天见,我真的以为他会拥抱新生活了,接下来那段精神世界简直给人当头一棒。所以,主角最后……是那个了吗……]

[是的吧,虽然没明说,但是全是暗示。]

[讨厌悲剧,但是这部剧好好看,看得停不下来。]

[演小竹原的演员好惊艳,他第一出场我就净盯着他看了。]

[颜控没救了:)]

[才不是颜控嘞,阿库亚的演技很好啊,谁没在最后一集为小竹原流眼泪啊。]


阿库亚因这部剧获得巨大讨论度,参与剧组宣传采访时他表演着文静而又礼貌的讨喜儿童。


爱去世前说过想看到阿库亚成为演员,他始终认为自己没有表演的才能,但是五反田导演说他有谎言的才能,而那就足够了。戴上面具站在镜头前,想办法把自己在镜头前的形象装得足够好足够藏起真实的内心就可以了。


阿库亚毕竟是个聪明的人,虽然一开始演技普通,但他成长迅速。


爆火的剧很快给他带来一个登上大荧幕的机会。在上个剧的副导演推荐下,电影《深井》把一个重要配角给了阿库亚。


《深井》讲述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最年幼的孩子有一天突然失踪后,他的家人们倾尽所有去寻找凶手的故事。(这个影片的情节我是捏他自《可爱的骨头》)


阿库亚在影片中饰演主角被暗中杀害而失踪的年幼弟弟,一个纯真活泼又善良的孩子。这个男孩什么也没有做错,家人们全心全意地爱着他,希望他在幸福中快乐地长大,然而他们的远房亲戚,一个隐藏的反社会分子残忍地杀害了男孩。


从各种方面看这都会是一部相当优秀的电影,导演也有意向用它在电影节上获奖。

(阿库亚当然在暗中做亲子鉴定这我懒得提了)


将要拍阿库亚的高光那天,经纪人京子带露比去围观。

拍摄地定在一处郊外阴暗的树林,场记打了板,这一幕开始。


凶手缓步上前,男孩意识到自己即将遇害,倾尽全力逃跑并呼救,但是为时已晚,没有人能听到他的求救,男孩被树根绊倒,重重地跌在地上,脚踝崴伤,他努力站起无果,只能无助的望着凶手逼近。


“为什么?!”他绝望地质问凶手。


凶手露出享受这孩子绝望的愉快神情,慢慢抽出小刀刺中男孩的胸口。阿库亚倒了下去,头无力地靠在树根上。身体因疼痛而颤抖,然而那颤抖渐渐随血液流失而消失,那双曾经明亮的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凶手,注视着在场所有人,那双眼质问着:我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杀害我?为什么要摔碎我的幸福?


所有人都被那眼神震撼到,露比在他倒下那一刻不自觉站起来,京子甚至被吓到以为阿库亚真的被刺伤了。露比看着那样的阿库亚,莫名移不开眼。“那个表演和之前的都不一样,之前的那些其他人看不出来,但我很容易就能察觉到表演的痕迹。阿夸不愧是妈妈的孩子,他也有让所有人移不开眼的能力。”京子听到露比的评价后也很高兴。


阿库亚停止了颤动,身体中的灵魂无可挽回地流失。凶手将他塞进行李箱,一边微笑着喃喃:“没有为什么。”


露比听到副导演小声对导演说:“真是太厉害了,这孩子把老戏骨带入戏了。”


导演喊了卡,众人立刻去把阿库亚从行李箱里拉出来,准备祝贺他们一条过。然而出人意料的是阿库亚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晕了过去,怎么叫都叫不醒,片场一片混乱。


京子守了阿库亚几分钟,阿库亚一醒过来她就赶紧去和导演组解释情况,争取降低影响。露比进去时阿库亚没有看她,仔细看的话能发现他的手有点不自然的抖,想到京子说他ptsd犯了,露比一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于是露比只好用活泼的语气大谈特谈阿库亚的演技进步,阿库亚的症状渐渐平息下来,但是他一直没理她。最后露比说:“阿夸今天的表演,和爱的表演一样有吸引人的魔力。”然后她起身向门走去。


露比把手搭到门把手上那一刻,她听到身后阿库亚发出一声轻轻的呢喃:“我是那样死的。”她怔住,转头看到阿库亚还是坐在床上神情恹恹地看着窗外,没有再说什么的意图,最终她什么也没问。


这一晚露比又做了梦。她梦到爱,她的偶像,她的母亲,腹部一片血红,倒在不算太远的地方,但她拼命往那里跑却怎么都到不了爱身边。然后爱突然变成了阿库亚,她那熟悉又陌生的双胞胎兄弟,金色的头发沾满灰尘与血污,被爱用甜蜜的语气称作海蓝宝石的双眼空洞地朝着天空,到处都是血。


妈妈的声音又出现在耳边:“好想看到露比成为偶像啊。”


血越来越多,流到她脚下,她在梦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突然一种温暖的感觉传来,有人轻轻拍打着她的背,像哄婴儿睡觉一样温柔,医生摸了摸她的头,噩梦结束了。


醒来时天还没亮,梦里的一切依然清晰,“我是那样死的。”白天听到的话又浮现在耳边。她想着梦里的爱和医生,还有阿库亚,掀开盖得意外严实的被子走到阿库亚床边,看着阿库亚睡梦中紧皱着眉头,有种不能去探究的预感。


我们是兄妹,她想,我要成为偶像,完成妈妈的愿望,还要找到医生,我们只是因为爱联系在一起的陌生的兄妹。她缩回自己的被窝,决定忘掉这一天的插曲。


阿库亚其实并未预料到这场戏会变成这样,也没想到死亡时的经历其实也对他造成过影响,不过这一次的经历帮助他实现了演技的阶段式飞跃。因为做到过成功抓住所有人眼睛的表演,这之后想要带给他人那种感觉也不再困难。


《深井》宣发的演员采访环节上,新星演员星野阿库亚羞涩地提到自己在和饰演凶手的大江先生对戏时因为太沉浸而不小心被吓晕过去,导致整个剧组被吓到的趣事。导演和大江先生调侃着说这孩子的演技才是好到吓人,居然把自己都吓晕了。


影片顺利拿下电影节最高奖项,这段采访也成为阿库亚的粉丝间流传的经典。


之后的几年里阿库亚的演员事业像当初的爱一样蒸蒸日上,并且随着年龄增长,戏路日益开阔。阿库亚不愿让妹妹加入演艺圈,但是到兄妹二人十五岁时候,他终于拗不过妹妹的坚持,加之阿库亚已经成为了一线的演员,不论剧还是荧幕,亦或是综艺中,他都有了足够大的咖位,于是他同意了露比作为偶像出道。


阿库亚从未停止调查,由于贸然接触和案件可能相关的人士也许会导致兄妹二人身份暴露,使社会舆论指向星野爱,努力发展事业同时完成学业,还要兼顾社会关系使得他的调查并不容易,到目前为止进展到找到异母兄弟。


在演艺事业发展过程中阿库亚和加奈、赤音有了联系,综艺里他帮助处理了赤音的困境,并且在他的招揽下加奈,mem啾加入了B小町。


大家成为了好朋友,大概。总之露比目前对梦想充满希望,虽然看着两个女孩子都对老哥有明显的好感而老哥整天不知道在想什么有些胃疼,非常义愤填膺地谴责了阿夸好几次。


新B小町接到去宫崎拍mv的工作,阿库亚顺势以朋友的名义邀请赤音同去旅游。


医生的尸体被找到,露比也从神秘人的口中得知了一些事情,决心为爱和医生复仇。


露比不择手段地向上,很快双子星冉冉升起。但是在事业的紧要关头,露比为了讨好导演出入导演房间时被狗仔拍了下来,露比被狗仔联系后有些慌乱,阿库亚却安慰她让她不必担心偶像事业出问题。


同一时期阿库亚通过黑川赤音知道了神木光的存在,他决心将一切做结,选择将自己与露比和星野爱的关系曝出。


露比看到报道那一刻先是难以置信,然后是被背叛了的愤怒,她不明白,自己的黑料其实不能算证据确凿,解决的方法有很多,阿夸却选择那个做法。她与阿库亚大吵一架,愤怒地宣告对阿库亚的鄙夷并断绝来往。


阿库亚和露比闹掰的事情很快对公众来说也不是秘密,阿库亚则联系过往认识并打好了关系的有名导演设下了一个局。


他请几位优秀编剧写了一个双主角剧本,主角一是连环杀人犯,主角二是死在这个杀人犯手下的受害者。然后他让导演去请神木光出演主角一。导演在邀请时按阿库亚的要求浅浅介绍了一下另一主角会由星野阿库亚出演。


神木光是个相当谨慎的人,但这个剧本写的各种意义上吸引住了这个变态。


进展十分顺利,阿库亚终于真正见到了他这位名义上的生父,见到他的那一刻,积年的仇恨终于找到了确切的对象,但他决不能表现出丝毫。他装出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说出一些“十分荣幸能和前辈合作”之类的话,他甚至用自然到让他自己都惊讶的语气主动说“仔细看的话我和前辈看起来像兄弟一样呢。”感谢多年来在演技上的磨砺,他已经彻底懂得如何将自己用谎言一层一层包裹起来。


神木光没有产生怀疑——他用对待后辈的温和语气与笑容说:“的确,我们之间很有缘分呢。我知道你,你可是被誉为‘演绎死亡之哀伤的少年’,我早就想和你合作了。”


阿库亚只听到他话语中暗含的嘲弄和隐藏的意图。


为期半年的拍摄过程中,阿库亚吃住都在剧组,事先和京子说好的他再没有回过事务所。同时剧组里阿库亚和神木光很快就从生疏的前后辈变成了“好朋友”,他们在戏外拍摄了相当大量的花絮,无论任何一条花絮都足以看出他们的关系好得不得了。


露比自决裂以来再没有联系过阿库亚,而加奈和赤音等人也被受到嘱托的京子阻止和阿库亚接近。


最后一幕拍摄顺利结束,这一幕是阿库亚饰演的男主角被神木光饰演的杀人犯残忍杀害的情节,看着神木光下了戏以后恢复常态接受剧组工作人员慰劳的神情,阿库亚心里明确地知道,他就要成功了。


拍摄结束后阿库亚回到以前的生活,不过状况是露比见到他秉持见到空气的态度,对他在做什么毫不关心,京子作为露比的经纪人也帮忙阻拦露比得知神木光的存在。同时他暗中请了专业的侦探跟踪获取神木光的行踪并寻找犯罪证据。


由于他隔绝了女孩子们与参与拍摄时的自己联络,神木光目前并没有对她们产生兴趣。侦探倒是发现神木光有在关注露比,阿库亚得知后担心神木光转变想法只好加快电影制片速度。


一个月后电影上映了,反响相当热烈,制作组也很快放出花絮,宣发都十分成功,并且不久就在电影节评奖,阿库亚靠此电影一举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神木光则是提名最佳男主角。


庆功宴上氛围极其轻松快乐,觥筹交错,整个剧组都在互相恭维,几乎全都喝得烂醉。酒席散后众人安排着回家,阿库亚作为新晋影帝——而且是这么年轻的,也因为高兴喝了一些,整个人扒在神木光身上,说着一会儿会有人来接他。其他人也不觉得奇怪,毕竟谁都知道他们关系好。


人都走了,神木光拍拍有点醉的阿库亚问他怎么办呢。阿库亚说刚才骗人的,他想自己走回去。他的眼中全是纯粹的信任,头搭在神木光肩上,雪白的皮肤在路灯下像雪似的,脸上带着点醉态的红晕。


这样充满信任的眼神很难不令神木光回想起拍摄时的心情——真想像最后一幕戏一样打碎这孩子的希望,像杀掉星野爱一样把刀送进这孩子腹部,一定会迸发比他在电影里演出来的更浓厚而美丽的绝望……


披着人皮的狂人和蔼地提出要开车带阿库亚去兜会风,然后送阿库亚回家,阿库亚当然欣然同意。


漆黑的夜晚,一辆普通轿车不为人知地驶向神木光事先选定的无人山林。


“这里好安静,”阿库亚毫无防备地跟着神木光往深处走,“我现在好多了。”


神木光微笑着说:“那就好。”


他们停下脚步,“可以把手机借我看一下吗?”听到这话后阿库亚毫不犹豫地把手机递给了他。


砰的一声,手机被狠狠摔在地上,神木光用脚碾了碾,将其彻底报废掉。


“前辈,你在做什么?!”阿库亚意识到情况不对,后退了几步。


神木光收起了老好人的笑容:“我可没打算让你回去呢。”


他们搏斗起来。


神木光不知道的是,阿库亚胸前挂着的钥匙其实被改造过,在他们进入山林的一刻,神木光终于完全走入阿库亚的陷阱中。


阿库亚的身体毕竟是十几岁的少年,终于还是不敌神木光,但他还是达成了将神木光的手机摔碎的隐藏目的,并没有让神木光发觉不对劲。


[星野阿库亚开直播了诶。]

[太惊喜了,阿库亚君几乎没开过直播,他的团队也没通告过呀。]

[是因为今天阿库亚君获得最佳男主角吧,不愧是我粉了那么多年的人!]


直播刚开始就引起了外面无数人的注意,数以万计的观众点进来观看。


很快他们就为直播内容感到困惑。


[等等,什么情况?]

[他们关系不是很好吗。]

[光君不知道直播,阿库亚要拍他的黑料?]

[是在演戏吧!或者综艺之类的。他们演技太好了。]

[不太对劲吧……这视角应该是在阿库亚君的胸前……不管怎么看神木光都是在动真格的……]

[他们手机真的摔了……]

[好吓人。]


山里的两人不顾直播观众云里雾里,阿库亚被逼入绝境,不过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你骗了我!为什么要杀了我?”阿库亚愤恨的眼神令神木光十分兴奋。


“你不觉得你长得和我特别像吗?你母亲叫什么来着——星野爱,是这个名字吧。”神木光慢条斯理地说着抽出了一把小刀。


“你是,我的生父?而且,当初的犯人是你教唆的。”


虽然看不到阿库亚的脸,但直播间里所有人都听得出这句话是在极度痛苦与愤怒中说出的。


事态到此已发展到轰轰烈烈的地步,因为京子的严肃态度,警方已经为这起将要发生的谋杀案启动调查。


“你为什么要杀掉妈妈?”


听到阿库亚的问题后神木光回答:“她可不是我杀的,犯人不是自杀了吗?”他的笑声像乌鸦一样不详,“但是好在你们也长成了那种有价值的样子,可以满足我想要破坏这份价值的欲望。”


“为什么要杀人?”阿库亚一边用尽全力想把自己的脖子从神木光戴着手套的双手中解放出来,一边从嗓子眼里艰难地挤出问题。


“没有为什么,说起来这个电影是我第一次本色出演呢,我太喜欢这个剧本了。看这个山坡,那个女人也是在这里绝望地咽气,像现在的你一样。”


“是,谁?”


这杀人犯现在非常兴奋,基本处于一种有答必应的状态,“片寄什么的?——不用担心,可爱的露比酱也会在这里闭上双眼。所以——”


小刀被捅进阿库亚的腹部,很快他因失血感到眩晕,然而林子那一头有什么光亮了起来,“阿库亚!”恍惚中好像听到露比的声音,那怎么可能呢,他陷入黑暗。


直播开始后不久,正在进行偶像活动的星野露比就得知了消息。当她点进直播,立刻看到阿库亚诱导神木光喋喋不休地炫耀罪行,她难以置信地看向京子:“这就是你们反复阻拦我的原因?”然而事态越来越危险,京子也慌张起来,因为阿库亚并未详细告知过她计划。


“那家伙根本就没打算回来吧!”露比愤怒于她被排除在这场复仇之外,更愤怒于阿库亚的做法。


所有人都担忧得不得了,直播很暗,难以分辨位置,很可能搜救失败。


其他人紧张着祈祷时露比打开手机,将阿库亚的定位提供给警方。


他们驾车朝案发现场争分夺秒地赶去。


“你什么时候在阿库亚手机里装了定位器?”京子问。


露比死死盯着直播里的神木光心不在焉地回答:“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还好手机碎了没损坏定位器……早知道该装摄像头和窃听器,只看位置没意识到那家伙做了什么……”后面的话宛如喃喃自语,只有京子听到。


京子大受震撼。


山路崎岖,他们废了些功夫才找到他们。


露比以为自己的愤怒将直指神木光,失去爱和医生的仇恨会令她不顾一切地冲上去杀掉神木光。但是看到阿库亚被小刀刺中那一刻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出怎样的呼喊,又是怎样冲到阿库亚身边,接下来发生的事也记不清了,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怀着仇恨要杀掉已经被警察控制住的神木光,又是怎样被死死拉住只能发出据他人说不像人类能发出的嘶吼。


回过神来她和京子在手术室外,京子紧紧抓着她的手,两手冰凉。


这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案件很快就有了结果,神木光过往所犯下的一切罪行在正式调查后终于曝光在公众面前,其教唆,谋杀与对亲生骨肉的谋杀未遂皆板上钉钉,被判处有期徒刑加死刑。


星野阿库亚因救治及时被从鬼门关边拉了回来,医院表示不会留下后遗症,不过要住院相当久。


采访结束后露比抱着京子让她带过去的花束去病房看阿库亚,病房的门开着,她站在门口看到阿库亚醒着,而且没有察觉到她来,于是站在那里纠结要用什么语气和阿库亚讲话好。


但是露比没有料到自己会听到那样一句话。


阿库亚躺在床上,右手伸向天花板,仿佛想捉住空气中的鬼魂一般,他轻轻说:“纱理奈,你看到了吗,我为爱复仇了。”


啊,什么?是纱理奈吗?说的就是那个名字吧?除了医生没人知道的那个名字啊,我们出生那天死掉的医生啊……无数想法在露比脑袋里光速运转,她甚至想起阿库亚曾对她说过却被她抛在脑后的那句“我是那样死的”。


一切思考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了,花束掉在地上,她跑向阿库亚:“吾郎医生?哥哥就是吾郎医生对吗?”


蓝色的星星眼与粉色的星星眼对望,他们终于找到彼此。


阳光洒满病房,让他们的金发闪闪发光,他们睽违十几年再次幸福地拥抱,这次再也不会分离。


自我吐槽:因为找不到粮所以自割腿肉,本意是为一碟醋包一碗饺子,结果一时上头开始大写特写阿夸搞神木光,还是美强惨版本的,好生草。

其实我是想写露比和阿夸又吵架又绝交,末了才知道阿夸是她初恋的炸裂轻喜剧。。。(完全没做到啊怎会如此!完全不够炸裂:)


评论(104)

热度(7779)

  1. 共6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